旗与酒肆

学业太忙啦,不搞了取关吧,各自安好❤

【贾正】队长总是偏心怎么办?(丁师兄篇)

☆现实延伸向,464无差,全文5k字左右,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用爱发电,感谢观看


——



黄明昊和丁泽仁去长沙录制真人吃鸡了。

大概因为是户外运动,手机都上交给了助理,所以朱正廷打了无数个电话过去都没人接。

朱正廷深深了解黄明昊就那德行,虽然自己在他临走前无数遍强调一定要涂防晒,还在他外套口袋,包的夹层各放了一支防晒霜,但是这小子到时候肯定会嫌麻烦,假装忘了然后不涂了。

“嗯——嗯——”喧闹的录制场地内,助理感觉到他口袋里的手机好像在振动。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朱正廷这个时候打电话来干嘛?

“喂?”

“王哥是我,正廷”

“怎么了,你们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就是想麻烦你一件事。Justin在你旁边吗?”

助理环视一圈,不远处的黄明昊正在和丁泽仁,小鬼两个人一起扭来扭去“在啊,他在跟小鬼他们玩呢。”

“就是我之前跟黄明昊说了让他记得涂防晒,但是我估计他会忘记,太阳这么大,一天都暴晒肯定会晒伤的,麻烦你从黄明昊的包的夹层里拿防晒给他涂一下好吗?”

“好,我马上就把他喊过来。难为你了,当个队长隔着半个中国还要惦记着忙内。”

“哈哈哈,没有啦,辛苦王哥了,我先挂了,提醒一下黄明昊注意安全,别受伤了。拜拜。”

“拜拜。”

挂断电话,助理在黄明昊包里翻翻找找一阵,摸出了防晒霜,朝不远处正在打闹的三个xxj走过去。

“Justin,”助理拍拍黄明昊的肩,把防晒霜递给他,“你正廷哥特意打电话来叮嘱我要给你涂防晒,还要我提醒你注意安全,别受伤了。”

“好……”黄明昊头也没回,随口应了一声,也没有要接防晒霜的意思,依然兴致勃勃地跟其他两个人手舞足蹈地聊着天。

助理无奈地拍了黄明昊一下,“你个臭小子有没有听我讲话啊,你队长这么关心你,你还这么不懂事……”

“所有勇士请注意,所有勇士清注意,终极试炼即将开始。”

“我听到啦,”黄明昊拿着防晒放在腰间的小包里,“要我涂防晒,还要注意安全。游戏开始了,我得先进场了,到时候我进去之后涂。”

说完头也不回地拉着其他两个人跑了。

“一定要记得涂啊——”助理极不放心地目送三个欢脱的身影离开。

目睹一切的小鬼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吐槽的机会,张开他的小喇叭吧啦吧啦开始吐槽,

“泽仁,我觉得你有点惨……”

“怎么了?”呆萌的大师兄不明所以。

“你看你和Justin两个人来录节目,可是你们队长却只关心Justin一个人。”

还添油加醋地补了一句,“三个人的电影,你却始终不配有姓名。”

“哦,这个是啊,正常正常,平时队长也最疼Justin一个人。”钢铁直男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一脸习以为常。

反而黄明昊害羞起来,打断小鬼的话,假装整理安全头盔,来掩饰自己有些烧红的耳尖。




游戏开始后,三个人分散了,黄明昊躲在几个垒起来的废弃橡胶轮胎后准备守株待兔。

因为有轮胎遮挡下一片阴影,所以即使是在将近四十度的毒辣的太阳暴晒下,也不至于太煎熬。

然后黄明昊理所当然地放弃了涂防晒。

往旁边扫视一圈,没有人过来。倒是不远处有几个工作人员姐姐抱着流程本,整个人暴露在太阳底下,拿着一块木板举在头顶勉强遮挡住一丝阳光。

黄明昊看着几个女生有些于心不忍,确认没有敌人后,猫着腰轻悄悄地蹿到工作人员身边,拿出腰包里的防晒霜。

“姐姐,我有防晒霜,太阳太大了,你们站在外面,要不要涂一点防晒。”

估计也是第一次录节目被艺人如此近距离主动搭讪还给他们私人物品,几个女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伸手接。

“不用了,谢谢你,你自己留着涂吧,我们没关系的……”

“没事,姐姐拿着吧。我是男生,涂什么防晒啊。”

“既然这样我们就收下了,谢谢你啊,小弟弟真懂事。”一个工作人员笑笑,接下了黄明昊的防晒,看着黄明昊乖巧的笑脸被激发出了母爱,顺手掐了一下他有点肉乎乎的脸。

“不用谢,我先走啦,要不然一会儿被发现了就不好了。”

黄明昊道别后本来打算继续去躲着,可是想了想这里这么久都没来一个人,一直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于是他决定主动出击。

把枪装好子弹,扛着枪,走到大马路上,然后……

“杜江哥,你在哪——”

“天爱姐,你在哪——”

“丁泽仁!小鬼!你们快出来!不要因为我帅就不想打我了!”

“砰!”

一声枪响。

“身体被击中。”

黄明昊迅速转过身,十米远外,丁泽仁举着枪冲他得意一笑。

“敢打你昊哥?”

“突突突!”黄明昊枪口对准丁泽仁疯狂扫射。

丁泽仁也不甘示弱地开枪打回来。

一阵混战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子弹了。

上子弹间隙,黄明昊看了一眼自己的血条。

完了,只有一点点血了,不能再打了,得赶紧跑去找个包舔舔。

丁泽仁上好子弹后准备继续奋战,可是一抬头就看见了正在仓皇逃跑的黄明昊。

他当然不会就这么放任快到手的人头跑掉,飞快地追上黄明昊,边跑边对着黄明昊开枪。

“突突突!”黄明昊察觉到到几颗子弹落在脚边,一回头,看见了死追着他不放的丁泽仁。

“啊啊啊,大哥你干嘛一直追着我啊,你去打别人啊,你是我爸爸,你放过我行吗,我快没血了大哥。”黄明昊惊恐地咆哮着。

“就是因为你快没血了我才打你啊,不是Justin你跑什么啊?”

“你打我我当然要跑啊!”

语毕又是几颗子弹擦着黄明昊的身体飞过去。

黄明昊已经无暇顾及其他,手忙脚乱地躲着不断飞过来的子弹。

还要边跑边回头看丁泽仁有没有追上来。

可是千算万算,注意了子弹注意了丁泽仁没有注意脚下。

“咚……”黄明昊的脚绊到了地上的一个安全帽,朝前扑摔了个狗吃屎,由于跑太快,还因为巨大的惯性在地上滚了一圈,左脚磕到了路旁一个木桌上。

钝痛从脚腕沿着全身神经向上爬,最终刺激着大脑,让他的意识都有了一瞬模糊,努力地想站起来,却发现四肢已经麻了,只有脚上的痛清楚的存在着。

迷迷糊糊间他只听到了一句话,

“黄明昊淘汰。”


后面的大师兄击败了黄明昊,正得意洋洋地准备过去嘲笑他。

但是远处的黄明昊一直躺在地下迟迟没爬起来让他觉得有点担忧。

他刚刚看到黄明昊摔了,不会很严重吧?

连忙跑上前,把黄明昊地身体掰过来朝向他,“Justin你没事吧。”

“腿疼……”

黄明昊脸色惨白,两手虚搭在左腿上。

“左腿吗?”丁泽仁小心翼翼地拉开黄明昊的左边裤脚,发现左腿脚腕的外侧红了一大片。

“Justin你忍忍,我带你去找医生。”

丁泽仁焦急地抱起黄明昊,可是黄明昊却在他怀里用没受伤的腿瞎扑腾。

十几岁的小孩子本来好胜心极强,刚才被丁泽仁追着打,逃跑途中还摔个狗吃屎,搞得现在灰头土脸的站都站不起来,还要缩在打死他的人都怀里,被人抱着去看医生。

他觉得丢人丢大发了。

自尊心受挫的黄明昊现在既委屈又生气,脚上还不断传来尖锐的痛。想着想着黄明昊的眼眶就有点泛红,但是现在半残的状态又不能怎么样,只能冲害得他如此惨烈的丁泽仁发脾气,

“你放我下来,我不要你抱,我自己能走!”

丁泽仁知道他是在发小孩子脾气呢,毕竟黄明昊再成熟也只是个16岁的小朋友,所以丁泽仁也没有和他计较,好言好语哄着他,

“听话,我抱你去,你要是下地走伤口更严重了怎么办?”

黄明昊就像没听见,还在继续扑腾。

丁泽仁本来就比黄明昊更矮更轻,黄明昊这么一折腾他慢慢有点力不从心。

“Justin别动了,累死我了,再动我把你扔地上了啊。你最近是不是胖了,怎么这么重啊?”

“你才胖了!”黄明昊毫不客气地怼回去,怕丁泽仁真的把他扔到地上,倒也没有再扑腾。

不甘心咽下这口恶气,黄明昊气哼哼地威胁丁泽仁,“我回去就告诉正廷哥你欺负我……”


节目录制完成后,因为接下来是乐华七子的集体行程,所以黄明昊和丁泽仁一起坐飞机去和其他人会合。

两个人从飞机上下来之后熟练地钻进保姆车,却在保姆车的后座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正廷哥好。”先上车的丁泽仁乖巧地跟朱正廷打了招呼然后在前排坐下。

“诶正廷你怎么来了。”

黄明昊本来打算跟丁泽仁坐在一起,看到了后座的朱正廷后,立马起身跑到朱正廷身边坐下。

“正好今天没行程,就来接你们了,”夜里凉气重,朱正廷看了一眼穿着白色背心的黄明昊,从包里掏出一件外套放在他腿上,“穿上,别又感冒了,今天录制还顺利吗?”

黄明昊点点头,拿起外套随便一套,“嗯,特别好玩。”

“衣服穿反啦,你怎么这么蠢。”朱正廷嫌弃地看着他,打开车顶的灯,粗暴地把他身上的外套往下扒。

衣服脱下来之后,朱正廷注意到黄明昊不正常的肤色,刚才没开灯黑漆漆一片看不出来,这下灯光照射下,黄明昊身上一块块红得有些吓人。

朱正廷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黄明昊你今天涂防晒了吗。”

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杀气,强大的求生欲迫使黄明昊开始撒谎,“涂了……”

“说实话。你应该知道骗我的后果。”

熟悉的语气。

黄明昊13岁就跟着朱正廷,小孩子总是有调皮捣蛋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黄明昊都是有分寸的,偶尔皮过了做错了事,朱正廷就会把他拉到跟前,严厉地教训他一顿。

虽然黄明昊平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天天挑衅朱正廷,但是朱正廷在黄明昊心里绝对是十分有威严的存在,也是为数不多可以镇得住黄明昊的人。

现在黄明昊长大了,越来越成熟懂事,也不再需要朱正廷的管教。刚才那句话中久违的熟悉的语气,黄明昊知道,那是朱正廷发怒的前兆。

即使已经长大了的黄明昊也还是怂了,硬着头皮说出实话,“好吧……没涂……正廷我错了!”

说完低下头不敢直视朱正廷的眼睛。

车内沉寂了很久,前排的丁泽仁想劝劝但不知道怎么开口,索性选择装死。

“哥,我不是拜托你把防晒霜给Justin了吗?”

“我给他了,而且我亲眼看着他把防晒霜带进场的……”助理小哥表示很无辜。

“防晒霜呢?为什么没涂。”这一句是质问黄明昊的。

“我玩游戏的时候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姐姐在大太阳底下站着暴晒,就把防晒霜给他们了……”

看着旁边低着头小心翼翼解释的黄明昊,只露出头顶的发旋,仿佛又看到了nh那个犯错挨骂事手足无措的小孩。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挺好的,知道心疼女孩子了,长大了。”

“那个防晒霜是我咨询了好多朋友对比了很久然后托人从海外带回来的,效果应该不错,你下次多带几瓶,起码保证自己够涂。晒黑了以后别的活动可就不好化妆了。”

“哥,我真的错了,对不起。”

“我没怪你,男生知道照顾女生是好事,”朱正廷拿出一个瓶子,挤出一点白色固体在手心抹匀,“手伸出来。”

黄明昊乖乖把手臂放在朱正廷面前。

朱正廷把手上的固体抹在黄明昊的小臂上,“你这手上一块块红的,估计是晒伤了,这几天可能会有点痒有点疼,不要去抓听见没有。这个是治晒伤的,还有晒后修复的作用,先涂一点在手上,看看过不过敏。如果不过敏,你等下回宾馆洗完澡之后我再给你脸上和手上都涂一点。”

“嗯……”

朱正廷把东西收好之后再次沉默了,一个人看向车窗外。

黄明昊知道朱正廷还在生气,凑到他耳边,把今天小鬼和其他嘉宾出糗的事情全部生动形象地描述给他听。

然后满意地看到了朱正廷上扬的嘴角。


下车进宾馆的途中,黄明昊走路的步伐有点奇怪。

“黄明昊你脚怎么了。”朱正廷皱皱眉头。

“哦~就是今天不小心被丁泽仁害得摔了一跤。”

黄明昊把事情添油加醋地告诉朱正廷,可怜兮兮地挽着朱正廷的胳膊,装作一副疼得不得了的样子,向朱正廷撒娇,“哥,我脚好疼啊,脚腕肿了好大一块……”

一旁的丁泽仁听着黄明昊的解释,气得想打人。什么叫他一开场就一直拿着机关枪追着手无寸铁的黄明昊不放,明明是黄明昊欠揍出来招惹他好吗。什么叫他看到黄明昊摔了之后乘人之危把他打死还嘲笑他,明明他看到黄明昊受伤第一时间就把他抱去医生那里了好吗。

但是现在的朱正廷看到黄明昊撩起裤脚时肿成鸡蛋大小的左脚脚腕心疼得要死,搂着他的腰恨不得把他背起来走,显然不会去思考事件真实性。

朱正廷责备地看了丁泽仁一眼,苦口婆心地劝到,“泽仁啊,你是哥哥,玩游戏让着弟弟一点,弟弟都受伤了你还欺负他,平时要多照顾弟弟……”

丁泽仁知道他再怎么申辩也动摇不了黄明昊在朱正廷心里的地位,索性放弃挣扎,朱正廷说什么都诚恳地答应着。

朱正廷身后的黄明昊离了朱正廷瞬间变了一张脸,蔑视地看着丁泽仁。

就像那张表情包说的什么来着?哦,想起来了,我是朱正廷的小宝贝,你是谁?





之后节目录制的时候前辈们都觉得很好奇。

为什么小鬼和丁泽仁见到Justin都绕道走?

Justin明明挺温柔的呀。









——


估计是这个系列最后一篇了,感谢观看


评论(4)

热度(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